陈又鸟。

吴邪呀吼!

盗笔男你-忘。

字母表系列-W
见标题知糖。

-

#吴邪。
“忘了吧。”
这样三个字从他嘴里说出来,说真的,你很想一耳光抽上去。
他妈的,这算什么?虽然早知道会有这一天,但你的眼泪依旧瞬间掉下来,吴邪转身背对着你,其实和你同时掉了泪。
“忘了我。当作我们从未见过吧。”吴邪竭力压制着声音里的颤抖,说出这样的话,是在他自己的心尖上扎,扎得鲜血淋漓。
你咬牙切齿:“……好。”
吴邪走了。他觉得再不走自己的心意就会动摇。他必须要走,必须离开你,才能真正维护你的安全。若你因他遭遇不测,他会怨恨自己一辈子。所以,他宁肯做个恶人,让你忘了他。他已经把伤害减到最小,可你仍然痛彻心扉。
看似一别两宽,却是故人难忘,又怎么可能生得欢喜。

#张起灵
他的一生原本就是在不断的遗忘中度过的,有的事情忘掉了能找回来,有的事情忘掉了就再也不会留有一点点痕迹,就仿佛从未发生过。
何况你的生命相对于张起灵的,过于短暂,他迟早会忘记你。你早就想到会有这一天。
但他拿完全陌生的、淡漠的、疏远的眼神看向你的时候,一切预设的心理防线全部崩溃。
那是彻头彻尾的遗忘,你一眼就明白了,但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接受这件事情。
你只能安慰自己——愿赌服输。

#解雨臣
解雨臣出了意外。
除去大大小小的外伤以外,他的精神也受了损伤。神志一切清醒,唯独一点,他不记得你是谁了。
你用尽浑身解数帮他想起来,然而任何治疗都显然不奏效。但你仍旧陪在他身边照顾着他,尽管从前他看向你的温柔的眼神变成了防备。
意外仿佛让他的性情变了很多很多,他对你的态度极其恶劣,一遍又一遍地让你离开。你执意留着,他就发火,严重的时候有什么砸什么。
你不忍心看他痛苦下去,选择了在他视野里消失。
解雨臣不再闹了,就像意外前的他一样。秀秀来的时候,知道你已经走了,就问他:“你何必这样呢。”
解雨臣苦笑,“你以为这场意外只是个意外吗?跟着我,她早晚要受牵连。”
解雨臣看着天花板,闭上眼睛。
他这辈子,就只骗了你这么一次。

#黑瞎子
黑瞎子的视力一天不如一天,任何时刻都有可能暴盲。
“还没法子能治好吗。”你比他焦虑,他对于自己的眼睛从来觉得,能多看见一天都是老天爷赏的。
“再等等吧。”黑瞎子说道,虽然他也并不清楚这一等会有多久。
“你能等,可你的眼睛等不了。”
“没事儿,活一辈子能看见你这张脸我的眼睛就不算长了。”黑瞎子轻轻捏了一下你的脸。
你听他说这话觉得心酸,“你眼睛要是坏了,那不就再也看不到了吗。早晚会忘记我长什么样的。 ”
“不可能。”黑瞎子语气突然认真了几分,“就算我忘了天上的月亮长什么样,我都不能忘了你的脸。”
黑瞎子拉过你的手,放在他心口的位置,“在这儿放着呢,你说我忘得了吗。”

评论(8)

热度(3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