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又鸟。

吴邪呀吼!

盗笔男你 雨

字母表系列-Y
-

#吴邪
“我活得好悲伤,在雨中拉肖邦。”
你最近一直在叨叨这句话,吴邪都快听疯了,就差没怼你一句:“你怎么不在雨中拉屎。”了。
有一天外头下雨了,你不乐意出门去。
“下这么大雨干什么要出门啊。”你很懒散地躺在床上。
“去拉肖邦啊。”吴邪说。
你沉默了一会,“……这个笑话好冷。”
“之前不是你天天的在那儿叫唤说——”吴邪清了清嗓子,掐着声线,故意模仿你的语气“我活得好悲桑,在雨宗拉肖邦——”
你又好气又好笑,说真的,你觉得吴邪最近越来越无厘头了。你原以为是他吃错药了,后来发现他本身就这天性,只不过被压太久了,到你这儿释放出来,就用力过猛了点儿。

#张起灵
你和他能走到今天,很大程度上要感谢一场雨。
在夏季的某一天,那时候你和他还不那么熟悉,两个人在路上走着,连尬聊都聊不起来,气氛极度僵硬。
可能是老天都看不下去,天降骤雨,猝不及防。你和他都不可能准备伞。你第一反应就是跑回家,但你还没跑几步,他就从后面迅速冲上来,把外套脱下来扔给你。
“盖上。”
你还在原地发愣,张起灵把外套抖擞抖擞开,直接罩在了你头上。
“头发湿了,容易着凉。”张起灵说。
你当时真的感动到了一定境界,换个任何别的人都不会有这种效果。张起灵的关心和体贴,因为极度少见,所以特别值钱。
后来还他衣服,请客道谢,各种事情下来,你们俩的感情就逐渐逐渐培养起来了。你一直以为他当时只是无心之举,无心插柳柳成荫罢了。
毕竟,谁都不会想到,张起灵这样的人也会为了之后的联系,而刻意让你欠他个人情吧。

#解雨臣
他怎么会知道你偷摸着跑出去找小姐妹喝酒,怎么会知道你们去的是哪家酒吧,怎么会知道你刚刚好没有带伞,怎么会有闲工夫跑过去给你送伞。
你当时看到他的时候第一反应是——完蛋了。
因为以前发生过意外,所以他明令禁止过你自己跑出去喝酒的,得,这下被抓了个正着。
他撑着伞跟你一起往回走的路上,他半个字都不说,除了雨声你什么都听不见,你瑟瑟发抖,心说这次玩脱了。
“小花……你说句话行吗。”你弱弱地问了一句。
他还是不说话。
“小花我错了我错了,你别不说话好不好,你这样我很害怕的……”
他仍然不说话。你道歉着,撒娇着,求了一路,他就是不说话,你很崩溃。
在你们走到家门口的同时,雨停了,解雨臣却不收伞。
“崩溃吗。”他问。
“你他妈终于愿意说话了?”
“我就是想教训你一下,让你知道知道,当我回家发现你不在的时候,有多崩溃。我以为你出事了。”解雨臣像在强忍着什么似的,他看着你,眼神甚至有一点点示弱的意味了。
天哪,把解雨臣弄成这样,你觉得自己简直是个罪人。
“能听话吗。”
听,听听听。什么话都得听。

#黑瞎子
你和黑瞎子干过一件挺有情趣的事儿,算不上浪漫,但每每想起来,都觉得那场景特别美好。
一场小雨,你和他两个人在街上走,天色很晚了,雨没有要停的意思,你们也没有要停下脚步的意思。
没有目的,就是走,压马路。他拉着你的手,和你有一搭没一搭地聊。
“你说,这雨下得有什么意思。”你说。
“是没意思,一点儿威力都没有,下了跟没下似的。”黑瞎子说,“不过,你觉得没有,这小雨下着,就让人不想回家。”
“嗯。”你应了一声,不说话了,气氛也完全自然。只要你或者他想,可以随时停下,也可以随时开启下一个话题。
“咱走多久了?”
“不知道。”
“雨没停,继续走吧。”
“好。”

评论(16)

热度(3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