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又鸟。

吴邪呀吼!

男神x你 国欠师

内置吴邪黑瞎子。
ooc
可能之后会有别人的。

-

#吴邪
教物理的那个老师很有意思。请的家教里,你对他的印象是最深的。
那老师叫吴邪,名字听着就很有意思。不知道为什么,他和你几乎没有距离感。他很风趣,又能胡扯八道,讲起题来又耐心,何况生得一张好面孔。高中生难管,挺多老师都拿你犯难,但他的控场能力却极其强大。
“吴老师!”街上恰巧遇到他,你叫道。
他先是一愣,想了一下,试探着叫出了你的名字。你很意外:“吴老师,你居然第一天就记住了?”
他笑了,“我没几个学生,你的名字挺好听的。”
“你的名字才好听。”你脱口而出。他的话可能只是客套,但你是发自真心地喜欢他的名字。
“总有人这么说,天真无邪,是吧。”吴邪仍然是温和的语气。
“吴老师,你不介意我叫你天真吧。”
“不介意。”他仍笑着,眼神却突然飘到远处去了,“我以前有个朋友,也管我叫天真。挺久没听见别人这么叫了。”
这个眼神,一定有故事。你心想。
“不说了,我先回家了。”吴邪回过神来,跟你道别。你也说了声“再见”,之后却一直忍不住想他。
听爸妈说,这老师是浙江大学毕业的,四十好几了,没结婚。你原以为是投身教育舍弃自我的主,但他却是这两年才开始带学生的。他家住在西湖边上,也不像需要做家教挣外快的。
你的脑海里已经自动形成了精彩的人物传奇,细想就觉得自己思维太跳跃了——哪儿有这么多奇人,还跑来当你的老师。不可能的啦!你摇了摇头,去想别的事情了。
然而你永远不会知道,他经历过的事情,远比你想象的传奇更加传奇。

#黑瞎子
齐老师是教历史的,在你们班人气很高。原本一上历史课就睡倒一大片,现在历史课上的学生是个个儿精神抖擞。课堂氛围活跃得很,然而历史成绩却极度惨淡。要不是你们第二学期发奋图强考了个均分第二,又加上联名上书,这个齐老师可能已经被校长开了——虽然谁都不知道校长是怎么把这齐老师给放进来的。
他上课喜欢侃,一侃就天南海北说开了。他最能说的就是古代文物,考古那块儿,说得头头是道。再加上他操着一口地道的京腔,套个袍子就能讲相声了。京腔的感染力极度强大,他带了你们三周,你们班的人说话就全都带了儿化音了。
“上回咱说到哪儿了?”这是他每次上课的惯用开场白,这时候就会有人很积极地接话提醒他。齐老师可能也是想抓抓进度,就大手一挥说:“得了,讲到那儿就成了,再往深了讲就出事儿了,咱今儿上课。来,第一单元第四课,诶哟我次……我次饭的时候把课本儿落食堂了,课本儿没带,第一排这位戴眼镜儿的小同学,你书借我看看。”
然后,不出五分钟,他的话头就能从课本溜到八百里以外的巴丹吉林沙漠去,根本就收不回来。
你们喜欢他,因为他讲课有意思,课本上的知识你们全靠自学成才。他课上讲的事情,你们全当是传说故事听,精彩得很。你问他如何把故事说得那么逼真那么有逻辑那么吸引人,他只说了一句:“阅历丰富了点儿而已。”
好神秘啊,齐老师。

-
所以学校怎么可能会招黑瞎子这种一看就像有案底的老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6)

热度(250)